学校主页

学工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我校教师在第十届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0

  

12月14日至15日,第十届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举行,我校教师李志楠荣获二等奖,聂春子、赵丹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和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多所省外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共同担任评委,全省共有145名教师参赛,本科组23名教师、专科组10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中,每位选手根据自选的授课主题以现场学生为对象开展授课,时间为15分钟,评委根据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案设计、课程思政等几方面进行打分。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在赛前对参赛教师进行了针对性辅导,并通过定期示范授课、集体备课、教师同辈听课和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课程教学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扎实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推动课程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常态化。

 

近年来,学校着力打造心理健康必修课与心理素养类通识课互补的1+X课程体系,不断推进智慧课堂教学改革,心理健康教育逐步形成了“理论主课堂•实践大课堂•网络新课堂”三维融合的综合教学模式。下一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继续突出育心与育德、育才、育人相统一,坚持多举措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