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工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大连民族大学“易班中心”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6

  9月6日下午,大连民族大学“易班中心”启动仪式在大连民族大学开发区校区二教249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校“易班中心”首批拟聘任的指导教师,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成员和各学院的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及学生处部分成员参加活动。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徐绍文主持。

  陈明华首先代表党委对学校“易班中心”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强调,做好易班共建工作,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受众导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易班为平台,使学生更好地成长和发展;二是要加强学习和借鉴其他行业和学校的先进经验,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精准做好工作;三是要加强创新研究,以学生切实需要为出发点,通过研究需求,创新开展工作,更易班更具针对性和吸引力。四是要建好队伍,特别是学生队伍,使易班取得高质量、高水平的长足发展,办成师生学在民大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精神家园。

  徐绍文在讲话中指出,易班是以学生需求为导向,运用信息化手段,引导舆论、共享资源、互动互助,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网络平台。学校要努力拓展服务功能、坚持因地制宜、做好示范引领、加强队伍建设,牢牢掌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以易班建设为契机,不断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念、思路、模式、渠道和手段,深入探究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规律、教书育人新规律和学生成长新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服务水平和育人质量,保证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仪式上,学生处处长、易班中心主任徐绍文介绍了大连民族大学易班中心建设情况;由陈明华宣布大连民族大学易班网上线正式启动。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聘任大连民族大学易班发展中心指导教师的决定》和《关于聘任大连民族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的决定》。

  随后,易班学生工作站成员代表龙海蛟同学对“百名大学生,百场榜样故事会;百位辅导员,百堂精品微党课”——大连民族大学学工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活动进行了发布。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易班发展中心,并与师生合影留念。

  据悉,“易班”是集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和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实名制综合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我校于2019年9月开始易班网筹建工作,成立易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陈明华任组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任小组成员。成立易班中心,中心设在学生工作部,具体负责易班建设的推进工作。学生工作部自主设计了大连民族大学易班网站,同时将学校今日校园与易班进行了对接,实现了单点登录和数据共享以及共建。截止目前,我校易班现有好友22000人,已通过校方认证师生注册用户17334人。易班下属机构群20个,现已完成校、院、班三级校园关系架构建设。下一阶段,学校将以2020级新生校规校纪测试为契机,使学生熟悉和了解易班;通过开展“百名大学生,百场榜样故事会;百位辅导员,百堂精品微党课”——大连民族大学学工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使学生学在易班;通过优课和手机易班在今日校园平台使用,让学生习惯网络班级,通过易班建设打通线上线下思政教育,使学生聚在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