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 服务振兴新突破:学校与中央民族歌舞团联合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和辽宁省委、大连市委决策部署,10月13日,学校与中央民族歌舞团联合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服务振兴新突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连市政府副市长刘东立,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局长伍红梅,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王成刚,学校党委书记赵铸,校长丁克毅,学校老领导、原院长蔡明德出席活动。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主任吕东升,大连市科技局局长原驰,大连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局长黄刚,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戴紫童,团市委书记陆凯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歌曲、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合多民族艺术元素,紧扣时代脉搏与文化内涵,表达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服务振兴新突破的情怀与担当,奏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时代强音,用高雅文化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助力新时代大连“两先区”“三个中心”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推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凝聚奋进力量,吹响前进号角。著名歌唱家腾格尔、曲比阿乌,青年歌手扎西顿珠和彝人制造组合等众多知名演员领衔出演,现场万余名观众在两个小时的中华民族艺术文化的视觉盛宴中沉浸陶醉。

 

 

 

 

 

 

 

 

 

由我校师生带来的朗诵《荣光与梦想》,充分展示了学校建校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硕果,展示了广大师生在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新征程的精神面貌和奋进士气,体现了全体师生员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扛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职责和使命,在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助力新时代大连“两先区”“三个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民大担当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央民族歌舞团与学校调研采风基地挂牌仪式,王成刚、丁克毅共同为采风基地揭牌。双方将在艺术采风、作品创作、实践培训和人才交流等各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新贡献。

 

 

 

 

大连市有关部门和大连金普新区有关领导、有关合作单位领导同志,以及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学校老领导、老同志和13000余名师生员工共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