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思想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学校举行2023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学校“三抓”工作总要求,加强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6月13日,学校举行2023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慧,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领导、班导师代表、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和2023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伴随着雄壮有力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同唱国歌。王慧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要牢记自己是民大的毕业生,自觉做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积极建设者、坚定捍卫者。三要继承发扬民大精神。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要时刻牢记“团结 自强 求是 进步”的民大校训,努力涵养“自找苦吃”的精气神,把在民大练就的过硬本领,应用到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拼搏奉献中。

 

各学院领导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建功立业!

 

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郑文婧同学和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代表武文彬分别发言,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奋斗中锤炼本领,在磨砺中增长才干,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中挺膺担当、踔厉前行。活动中,全体师生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教育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专门制定《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七个一”教育活动方案》,各项教育活动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上好毕业生教育的“最后一堂大思政课”,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进一步厚植“爱校如家”的大学文化,传承弘扬“学在民大”的民大精神,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