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思想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学校举办第十四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月启动仪式暨第十一次各族学子看大连活动出发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7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学校党委“抓落实、抓基层、抓学风”的工作总要求,进一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走深走实,10月21日,学校举办第十四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月启动仪式暨第十一次各族学子看大连活动出发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东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绍文主持仪式。

 

黄永东要求,各族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道理、情理、事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把学习《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与铸牢月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传承“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校园文化,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中持续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包和平对第十四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月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启动仪式后,班导师代表、辅导员同近300名来自祖国各地的学子赴旅顺日俄监狱、白玉山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作为一名大一新生能够有幸参加铸牢月的系列活动,内心充满期待,‘一帮一’互助学习小组评选、中华民族共同体知识竞赛、普通话能力提升、‘探寻文物古籍展的历史故事’专题视频制作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而多彩,相信通过活动体验,一定会更加深刻认识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践行者。”生物工程专业233班的王峥同学谈及自己的感受。

 

第十四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月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涵盖26项活动,是历届教育月活动最多、也是参与组织部门最多的一次,广大师生将在教育月中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形有感有效地融入各项工作当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