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生处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18-12-26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20日中午,学生处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大连民族大学改革开放40周年学生座谈会。学生处处长徐绍文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池成主持。

 

  在会上,十余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他们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改革开放以来身边的变化——智能手机代替按键手机;支付宝和微信的普及代替了现金;物流电商的崛起方便了大家的生活,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使国家变得越来越强大,中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他们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和专业所长,亲身感受,围绕着衣、食、住、行等方面,畅谈了改革开放以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以及我国在经济文化建设、落实依法治国、民族区域政策和社会公益服务等多个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丰硕成果。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同学们言语间满含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与珍惜。

 

  座谈会气氛热烈,会议比预计时间延长了半个多小时。最后,徐绍文处长作了总结性的讲话。他对学生们今天的发言内容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与肯定。他指出同学们今天的发言认识水平在提高,理论水平在进步,这充分表现我们的同学思想觉悟较高,理论水平较强。并且希望同学们思考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是如何发生的。

 

  徐绍文处长在总结讲话时还对我校的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即希望同学们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只有改革开放,我们国家才有希望,我们的民族才有希望;第二,希望同学们做改革开放的实践者,勇于改革,敢于创新,为改革开放创造更好的前景;第三,希望我们的同学珍惜大好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提高能力,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递正能量,好好学习,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