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教师在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精品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6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精品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欣蕾老师报送的《“研途”赋能,助力上岸——考研学生压力调节》获团体辅导与团体咨询案例一等奖,李志楠老师报送的《“心战役·我成长”“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案例总结》获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案例二等奖。

 

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精品案例评选活动于2020年7月启动,面向全省征集工作案例,经高校申报、专家组会评,共有26篇团体辅导和团体咨询案例获奖,其中一等奖5项;共有34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案例获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立足促进各民族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着力构建心理健康教育“一二三四”育人模式。成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聘请校外专家和校内具备心理咨询资质的辅导员组建兼职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开展心理咨询、危机干预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性研究;明确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面向适应不良学生进行咨询服务、面向心理疾病学生开展危机干预三大任务协同的工作目标;建设个人、寝室、班级、学院四级联动的工作网络体系。下一步,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培育工作,进一步培育团队研究精品项目,不断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水平、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