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学生党员走进红梅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6

  4月21日,我校70名学生党员走进红梅小学47个班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学生党员以讲述党史中的民族团结故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从1934年11月红军长征来到湖南省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的故事”,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指出:“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送给老百姓的人”。从“三千孤儿入内蒙”,“接一个,活一个,养一个,壮一个”的感人故事,讲到获得“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的草原母亲都贵玛,这些“国家的孩子”既是一场爱的传递,更是一段民族团结的佳话。从“我与大连民大”的故事,讲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上三尺讲台,大学生党员担当起小学生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启蒙老师,讲党史、谈理想、教知识、做游戏。

  红梅小学相关负责老师表示,大连民族大学的党员大学生为红梅小学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伟大成就,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本次活动是我校开展“从家史看党史”主题活动之一,学生党员通过讲述民族团结的家国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发展变迁,以讲促学、教学相长,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信念和力量。下一步,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相结合,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