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第八次边疆学子看大连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7

 

为进一步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各民族学子广泛交流、全面交往、深度交融,5月5日,我校举行第八次边疆学子看大连活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参加出发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晶主持。

来自祖国边疆地区的300名各民族学生代表参观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白玉山风景区、星海湾跨海大桥和大连森林动物园。师生们在活动中交流思想、畅谈体会。来自环境工程201班的杨勇感慨道:“大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中华民族的奋斗史。今后我要努力践行‘学在民大’,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财务管理202班的阿卜杜塞米·阿卜都吾普说道:“家人听说我今天要去参观大连都非常高兴。我在离家千里之外的大连民大深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一定认真读书、努力进取,将来用真本领建设家乡、服务家乡,让我的家乡和大连一样繁荣发展。”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各族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各民族亲如一家、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不负青春韶华,永远热爱祖国,在新时代高扬奋斗的主旋律。要进一步践行“学在民大”,养成孜孜不倦的好学精神、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持之以恒的实践精神,不断汲取知识养分,以实际行动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

“边疆学子看大连”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八次,近4000名学生参与其中,成为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教育体系的品牌活动之一,是学校加强各民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各民族同学一次爱党爱国、奋进新时代的集中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