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第三次学生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31

  为进一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扎实抓好学生教育管理与安全稳定工作,切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5月24日上午,学校在金石滩校区召开第三次学生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徐绍文主持会议。

  

  会上,各学院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专项培训、学生教育管理风险点排查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处、研究生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就近期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对做好就业推动、“国旗天天升,国歌天天唱”活动、研究生思想教育与管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强化学生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会议就近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点工作做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知识,持续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鲜明主线的教育实践活动,在强调共同性、查找共同点上下功夫;切实解决落实工作主体问题,各学院健全领导机制,增强工作紧迫感,将责任自上而下落实到人;注重教育成效,保持政治定力,深入开展基础性工作。

  

  会议强调,毕业生离校工作要与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密切结合,发挥学生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毕业生离校前的管理服务工作,关心关爱学习生活有困难的学生,用心用情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真心真意帮助学生完成走向社会的心理调节。

  

  会议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改进工作措施,以“起得早、方向对、有劲头”的工作态度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