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外文所党圣元教授莅临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处   时间:2014-06-18

    2014年6月11日下午15:30,应人文社科处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邀请,中国社科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党组书记、著名学者党圣元教授莅临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以“学术研究前沿问题与课题设计论证和申报”为题做学术报告。外语学院教师、文法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党教授的报告从以下方面展开,首先党教授从学术前沿问题谈起,围绕经典作品与大国形象的塑造、外国文学研究与中国本土化的建构等方面介绍了当代外国文学研究的前沿性问题。其次,党教授就如何选题、如何论证及其相关技巧谈了他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看法。最后,党教授希望以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外语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在科研方面的共同进步。

    党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参会师生深受启发。

      学者简介:党圣元,陕西子洲人,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1999年10月至2010年8月,担任中国社科院文学所业务副所长、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博士生导师。 2010年8月起,担任外国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同时担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专家、国家出版基金评审专家,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兼任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会长,《文学评论》、《中国文化研究》等编委。曾获国家图书奖、 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一届青年优秀成果论文奖、文学研究所优秀科研成果奖等十余项。

    代表著作:《返本与开新》、《六朝悲音》、《文学价值论》等1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