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处、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8-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连民族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的通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近日,人文社会科学处、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研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彪,人文社会科学处、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杨玉文对支部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参会党员围绕所学文件与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心得,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张树彪要求,要紧抓学校的工作重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主动将部门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学校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三件大事”,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高质量完成部门的各项工作。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系统、全面学习,还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要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千名教职员工谈心谈话”活动的意见建议,对于能马上解决的立即解决,对于需要进一步研究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确保活动按时有效推进。要提升认识,强化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

 

会议还就人文社科、学报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