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计学院在首届中国养老产品暨康复辅具设计大赛中荣获一银一铜

2018-10-30

日前,首届中国养老产品暨康复辅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隆重举行,我校设计学院创新团队设计作品荣获概念组银奖1项、铜奖1项,获取奖金2.2万元。

 

首届中国养老产品暨康复辅具设计大赛是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指导,湖南省民政厅主办的全国性比赛。本次大赛以“为老设计 康享生活”为主题,分为“概念设计组”和“产品创新组”两个组别,包括康复辅具类、生活益智类、设施环境类、综合服务类四大系列。我校参赛作品从来自30多个省市的1341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银一铜。

 

 

老年人问题是设计学院五大领域研究课题之一。获奖作品中,“智能城市.心肺复苏仪”是一款公共急救医疗产品,通过调节心脏按压频率、幅度以及供氧呼吸频率,有效避免徒手心肺复苏中因操作不当或者疲劳导致的复苏效果减退和误伤;“寻味&寻尘”是一款基于提升老年人生活环境质量和提高子女对老年人生活关注的实体传感交互设计。

 

(信息来源  王怡兰  责任编辑  陈蒙)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