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计学院喜获2项2018年度美国国际设计优秀奖(IDEA)全球银奖

2018-10-24

日前,2018年度美国国际设计优秀奖(IDEA)公布获奖结果,我校设计学院师生团队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合作完成的2件作品Baby CareFunny Chair脱颖而出,获得本年度的IDEA银奖(Sliver Winner)。

 

美国工业设计优秀奖(IDEA)已有38年的历史,是由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Industrial Designers Society of American)和商业周刊(BusinessWeek)联合主办。本年度IDEA涵盖交通工具、智能家居、医疗器械、儿童产品、环境设计、服务设计等21大类别,吸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各大知名企业和院校1900多件设计作品参赛。我校获奖作品Baby Care是为婴儿出行家庭提供帮助的移动性公共基础设施,Funny Chair是一款将座椅和跷跷板结合的公共设施,两件作品经过重重审核,获得由设计企业、行业和领域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一致好评。

 

Baby Care

 

Funny Chair

 

设计学院以比赛为链接,加深与企业产学研合作。本次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的合作,是自2017德国红点概念奖共同署名开发后的第二次合作,校企双方针对共同关注方向进行概念设计开发,学院为企业提供智库支持,争取企业开发资源,优势互补,彼此加分。

 

我校银奖获奖作品:

 

2018设计学院获得美国国际设计优秀奖(IDEA)师生团队及合作机构

序号

获奖作品

获得奖项

师生团队

合作机构

1

Baby Care

Sliver Winner

包海默(团队负责人)、许坤、乔松、宣安然、于诗纯、陈业元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

2

Funny Chair

Sliver Winner

包海默(团队负责人)、许坤、乔松、孙宇雯、何晋、席浩楠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

 

(信息来源  王怡兰  责任编辑  陈蒙)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