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当代“手抄纸与艺术表现”的研究》国际研讨会

2018-10-30

日前,《当代“手抄纸与艺术表现”的研究》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日本、乌兹别克斯坦、韩国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设计学院院长包海默、党总支书记史明涛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副教授周思昊主持,学校副校长王永强参会并致辞。

 

 

本次会议由设计学院主办,以“复兴撒马尔罕纸”为主题。“复兴撒马尔罕纸”是2017年日本文部科学省设立的专项研究课题,该课题对带动传统手工抄纸在艺术表现上的应用以及重新审视中国的传统造纸技术对东西方文化的影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校以日本爱知县立大学柴崎幸次教授为中心,携手乌兹别克斯坦国立艺术大学、韩国檀国大学共同进行为期三年的联合考察和研究工作。

 

 

本次活动分为研究作品展和学术研讨会两部分。研究作品展展出了手抄纸、书籍、细密画、海报以及字体设计等,设计学院马春东教授表示:“根据手抄纸的性质来创造相对应的艺术形式,这种结合开拓了艺术创造的思路。”学术研讨会上,柴崎幸次、Bekhzod Khadjimetov分别做了专题讲座,岩田明子、鈴木美賀子、朴允美、佐藤直木、周思昊等五位专家做了简短报告。包海默为与会专家颁发了证书。

 

 

设计学院一直积极推进学科建设。此次研讨会,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拓宽了我校师生的视野,深化了设计学与艺术领域的研究,推进了国际项目合作的进程。

 

(信息来源  王怡兰  责任编辑  陈蒙)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