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计学院再获3项德国iF天才设计奖

2018-10-16

 

日前,2018年德国iF天才设计奖本年度第二阶段获奖结果揭晓,我校设计学院师生团队3项参赛作品获得Best39,其中,作品“Floating Bottle”荣获奖金1100欧元。至此,我校设计学院本年度共荣获该奖项6项大奖,累计获奖金额2200欧元。

 

德国iF设计奖迄今已经成立64年,是全球历史最悠久、最著名和最权威的设计奖项之一。本届iF天才设计奖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设计主题包括基于熊猫形象的品牌设计、2020东京奥运会城市空间设计、无人机技术创造的社会服务以及永久性家居产品开发。第二阶段的设计主题包括基于游泳通识教育的提案设计、重塑和提升精神价值的方法、维持健康规律生活的提案和改善身心健康的创新产品。

 

我校第二阶段参赛作品中,“Floating Bottle” 是专为贫困地区的儿童设计的一款游泳漂浮辅助,“Hey! Stranger”是借助互联网技术和共享理念设计的一款新型运动监督型电子接力棒,“Maglev Swimming”则可以通过磁悬浮技术帮助儿童模拟水中状态和感觉。

 

2018设计学院获得iF天才设计奖(第二阶段)作品及师生团队

序号

获奖作品

获得奖项

学生团队

教师团队

1

Floating Bottle

(1100欧元奖金)

Best39

柳思 罗美红 刘文琪

包海默、许坤、乔松

2

Hey! Stranger

Best39

白鸣鹤 苏梓峰 杨杨 叶蕊

包海默、许坤、乔松

3

Maglev Swimming

Best39

张正伟 那吉拓 于诗纯

包海默、许坤、乔松

 

获奖作品:

 

Floating Bottle

 

Hey! Stranger

 

Maglev Swimming

 

(信息来源  王怡兰  责任编辑  陈蒙)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