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计学院参与编制的行业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2023-03-21

日前,由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牵头发起,我校设计学院参与编制的《数字化艺术与设计藏品及价值评价体系 第1部分:通则》团体标准(标准编号T/EI0001.1-2022)正式发布、实施。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作为起草单位、文化创意学科团队范一峰、张丹、张伟华等作为主要起草人参与了该项行业标准的制定。

《数字化艺术与设计藏品及价值评价体系》团体标准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和《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通过标准化建设引领数字化艺术与设计的发展,实现传统文化与实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有效提升产业活力和生命价值。该标准共分为通则、藏品分类、技术规范、艺术价值评价、社会责任评价、商业价值评价6个部分。本标准将成为全方位评价数字化艺术与设计藏品提供重要依据。

此次受邀参与行业标准编制起草,充分体现了设计学院在数字化艺术与设计行业内拥有的广泛影响力和引导相关产业发展方向的重要推动力,是学院学科建设成果和服务社会能力的集中体现。

新学期,设计学院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入实施“四个突出”战略,结合工作实际全力落实好“三抓”,带头干、马上干、扎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设计学院  编辑:王怡兰  审核:孙晶)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