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来我院交流工作

2023-03-13

 3月11日,北方民族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苏冠元一行访问我校,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史明涛、副院长张丹、副院长张伟华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史明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从学院调整优化学科专业、提升改革创新水平等方面作了介绍,分享了学院人文教育核心内容及衍生课程成功申报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经验。张伟华介绍了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说明了导师制工作室培养体系的建设,分享了本科办学经验和取得的一些标志性成果。张丹则聚焦学院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的必要性,就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科研组织架构优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作了分享。

 会后,苏冠元一行参观了设计学院展厅、工作室及实验车间等教学空间。双方在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工作组织、引才政策以及项目合作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苏冠元一行对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培养善良人”的育人理念、“一件事做一辈子”的价值追求、“独立思考、塑造人格”的院训深表认同,被学院师生团结向上的学习氛围深深打动。双方表示,一定将潘岳主任“办好委属高校,培养更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素质人才”的精神落到实处,通过项目合作、师生互访不断深化两院的交流合作。

 2023年是“学院特区”建设的关键一年,设计学院将从国家民委和学校重点工作的全局出发,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兄弟学院的沟通交流与合作,聚焦主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推进民族教育事业更上新台阶。

(来源:设计学院  编辑:王怡兰  审核:孙晶  )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