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第十三届设计节隆重开幕

2021-06-22

6月19日上午,设计学院第十三届设计节隆重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杜元虎、副校长段晓东,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杭州新世界集团、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等行业专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设计学院范一峰教授主持。

杜元虎宣布第十三届设计节开幕。段晓东、教育部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工程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应放天分别为开幕式致辞。学校教务处处长袁传军和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史明涛为2021届毕业生纪念石碑揭幕。2017级王英钰工作室学生李书妍代表在校生发言,并封存十年心愿许愿瓶。开幕式后,嘉宾们共同参观了设计学院教育教学成果综合展、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等系列展览,参加“设计的跨界与教育的智慧”设计论坛、“设计的基础与基础的设计”设计沙龙活动,探讨新环境下设计基础教育改革、新文科背景下学科交叉融合、设计与产业高效协同发展等命题。

作为我校专业建设的品牌活动,作为设计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设计节”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期间先后助力2018“大连设计节”、举办“设计的边界”全国工业设计教育研讨会暨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年会等活动,被中国民族报、大连日报、大连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报道,逐渐成为国内相关专业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特色活动。本届设计节以“星空-新视域”为主题,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线下设计节重启,除系列展览、讲座沙龙等活动外,还有“铸民族精神、绘时代盛景”的海报大赛、“青春心向党·献礼一百年”的手绘大赛,以及创新形式的涂鸦秀,而短片盛典、2021届毕业晚会、随形创意展演、话剧小剧场等经典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来源:设计学院  编辑:王怡兰  审核:史明涛)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