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与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文创产品研发对口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铜仁市文化旅游产品设计研发基地揭碑仪式举行

2021-05-17

 5月14日,设计学院与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文创产品研发对口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铜仁市文化旅游产品设计研发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铜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杨德振,校长丁克毅出席仪式。党委副书记杜元虎主持仪式。

 杨德振对我校多年来的帮扶表示感谢。文旅创意设计是铜仁的短板,迫切需要加强对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整体谋划和系统推进,大连民族大学办学特色突出,有优秀的文旅创意方面专业人才,是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最好的合作平台、最好的依托。希望能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研发基地揭牌为契机,借助学校的力量资源,将文化与旅游更好融合,进一步提升铜仁文创水平,打造具有铜仁特色的文创品牌, 助力铜仁市经济社会发展。

丁克毅表示,此次协议签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优化帮扶方式,加强资源互补,助力乡村振兴,助推铜仁市文旅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校地合作、资源共享、项目支撑、人才培养等方式,共同努力,积极落实和推进协议内容,实现优势互补,促进铜仁市文旅创意设计产业快速发展,为加快推进铜仁“一区五地”建设,打造文化旅游胜地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和共建目标,携手助推铜仁地方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文化事业繁荣。

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开宇和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史明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文化创意设计、智力支持、人才培养、项目支持等方面进行对口合作。

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信息: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怡兰  审核:史明涛)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