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年——梦旅人纪录片作品十年回顾展”暨设计学院系列沙龙活动正式启动

2021-05-14

4月14日,“拾年——梦旅人纪录片作品十年回顾展”暨设计学院系列沙龙活动在综合楼C区三楼展厅正式启动。原大连广播电视台对外传播交流中心主任、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李汝建,大连电视台唐丰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专业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展览集设计学院梦旅人工作室十年纪录片创作作品之大成,包括荣获中国南方多媒短片盛典纪录片金奖的《儿童村的孩子》、第九届科讯杯影视艺术大赛最佳影片《马背上的电工》、第七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纪录片单元金奖作品《北方的鹤》、以及被中国民族博物馆永久收藏的《浮世一声》《武旦嘉博》等。活动在《临安遗恨》、《赛马》两曲现场演奏中拉开帷幕,梦旅人工作室负责人李文哲介绍了纪录片发展历程及工作室教学经验,2018级学生刘春阳、徐宠讲述了自己拍摄纪录片的情感历程,随后在场师生进行了专题讨论,到场嘉宾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梦旅人工作室主要研究影像表达在社会层面的应用,以记录类、剧情类、创意类三个综合设计课题为载体,鼓励学生走出校园体验生活,引导学生关注社会问题,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开展“一次旅行”、“一次公益”、“一种才艺”、“一封家书”系列精彩活动,打造思想、情感、行为的特有模式,强调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担当。根据学院学科发展路径,逐渐形成“影像记录”特色研究方向。

(来源:设计学院  编辑:王怡兰  审核:史明涛)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