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走出去”积极拓展就业渠道

2021-05-13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8日至13日,设计学院派就业工作者赴深圳、广州两地,深入走访深圳市 腾讯 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深圳洛可可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深圳上品设计有限公司、星河控股集团、 深圳华师 兄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多家企业,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现状,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组织深圳校友联谊会,多途径多举措拓展就业渠道。

通过此次走访,切实了解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存在的诉求差异,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在新形势下的招聘需求,对接16家企业投递45名毕业生简历,目前达成就业去向2人。学院还与 深圳华师兄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积极推进就业辅导专业化学习平台建设,针对设计专业的学科特点,打造就业指导、简历问诊、面试技巧、校友分享、HR推介等公益品牌课程,为学生提供兼具深度、广度和温度的全覆盖职业辅导,帮助毕业生正向就业。

同时,设计学院深圳校友联谊会顺利举行,14名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回忆当年的学习时光。“感谢母校组织这次聚会,让在深圳的校友有机会联络起来。两年前曾回到学校参加‘校友十周年’系列活动,看到了学院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动之余也重温了母校永恒的魅力。我们校友群体时刻关注学院发展,希望为学弟学妹推荐实习机会和就业资源,为母校贡献一份力量。”深圳刘靓文化创意有限公司-L DESIGN STUDIO创始人/设计总监、设计学院2009届毕业生刘靓说道。

设计学院在学校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总结经验,做好分析研判,积极探索实践符合设计类专业的就业创业工作模式和规律。接下来,学院还将联合大连市工业设计协会,通过建立企业档案,构建密切的就业联系网络,有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来源:设计学院  编辑:王怡兰  审核:史明涛)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