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汉字字库作品入选首届全国平面设计大展

2021-05-09

日前,首届全国平面设计大展在吉林艺术学院开幕。由我校设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北京汉仪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汉仪字库)联合设计的“汉仪瑞虎宋体计算机字库”入围大展复评,字体主创设计师、设计学院视觉传达工作室教师战国栋获中国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

本次大展是在中国美术家协会的指导下,平面设计领域首次举办的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国家级专项大展,吸引来自全国各地4000余件作品投稿。经由二十多位专家严格的初评和复评,遴选出240件作品参展,其中52件作品具有申请加入中国美协会员的一次资格,辽宁省共计入选3件作品。我校设计的“汉仪瑞虎宋体计算机字库”,字体字形沉稳浑厚,严谨持重,在产品开发的过程中,借助于王存睿博士带领的人工智能团队的技术辅助,大大提高了产品生产效率、缩短了产品生产周期。产品一经推出备受好评,仅在“字由——云字库平台”上的下载使用量上已超过50万人次。

汉字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我国各民族共同传承和发展的宝贵财富,其中汉字计算机字库是使用和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最为基础的数字化工作之一,覆盖面广,使用频率高。设计学院多年来持续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并投入相关科学研究和产品研发,目前我校汉字字体设计团队联合汉仪字库已经设计和发布了4款汉字计算机字库:汉仪瑞意宋体、汉仪瑞虎宋体、汉仪瑞云妃宋体和汉仪瑞云袖舞体家族字库,对普及和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设计学院  编辑:王怡兰  审核:史明涛)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