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视觉传达工作室开办白木塾

2020-11-10

关于开办「白木塾」

 

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视觉传达工作室自2004年成立以来,以白木彰老师的设计教育理念为核心,经过工作室师生16年多的不断努力,逐渐形成了视觉传达工作室的传统和核心价值观。当年,白木老师感铭马老师对设计教育的一腔热情,并在马老师的诚挚邀请下在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成立了视觉传达工作室,作为工作室的创始人,16年来白木老师一直从各方面给予了工作室不断的支持和关心,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多次莅临工作室授课。包括工作室成立之初来工作室执教的足立香里老师和每年参加我们工作室毕业答辩的佐藤直树老师都是白木老师的学生,还有包括我本人在内的工作室的几位老师不论形式,实际意义上都是白木老师的学生。因此,可以说我们工作室是有传承的工作室,这是视觉传达工作室的灵魂所在,而这个传承也必然需要有更多的人将它接力下去。基于上述缘由,加上目前疫情的特殊情况,我们争得白木老师同意,决定开办「白木塾」,邀请白木先生亲自为我们授课。

 

「塾」字的意思是读书就学的地方,「塾」字的原意是享用瓜果的地方,秋天瓜果成熟的时候,众人聚集在公共厅堂一起享用,这个地方就叫「塾」。今天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成立「白木塾」,就是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分享白木老师带给我们的丰盛的精神瓜果,让更多的同学能有机会从白木先生的授课里受益。「塾」字的下面是「土」字,所以也希望这里成为让白木老师的精神发展光大,不断传承下去的肥沃土壤。

 

「白木塾」围绕设计与生活这一大主题展开。

 

「白木塾」原则上每月授课一次,授课形式根据情况以线上或线下等形式进行。「白木塾」的授课对象为视觉传达工作室师生。「白木塾」将从2020年11月7日开始第一讲。

愿「白木塾」成为我们的精神家园。

大连民族大学 设计学院

视觉传达工作室

周思昊

2020年11月吉日

 

(信息来源 白木方舟 责任编辑 彭丽珍)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