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再获5项2020德国iF设计新秀大奖

2020-09-29

日前,2020年德国iF设计新秀奖年度第二阶段获奖结果揭晓,设计学院师生团队再获5项大奖。由包海默工作室师生团队完成的设计作品“Self-help Vaccine Syringe”获得“BEST OF THE YEAR”年度大奖,并获奖金2000欧元。至此,本年度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共获17项大奖,获奖数量再创新高。

 

德国iF设计奖始创于1953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被公认为全球最重要的设计奖项之一,是卓越设计的品质标章。“Self-help Vaccine Syringe”是一款专为非洲人群设计的简易的、一次性疫苗注射器。此款疫苗注射器的最大特点是操作简单方便,使用者可以自己为自己进行注射,不再需要大量的专业医疗人员参与,可以有效节省人力资源。此款疫苗注射器使用便捷、卫生,使用地点和人群不局限,对于改善非洲等落后地域的疫苗普及率和改善医疗状况有很大帮助。

 

2008年以来,设计学院已经累计获得83项德国红点概念大奖(包括8项最佳设计大奖),214项美国IDEA设计奖(包括2项金奖、3项银奖、12项铜奖),99项德国iF概念奖(包括49项Best100)在内的395项国际三大顶级设计奖,在国内设计类院校中处于绝对领先水平,2018德国红点概念奖亚太区大学排名,2020韩国K-Design Award设计奖全球大学排名,2020Aisa Design Prize设计奖全球大学排名均排名第1名。

 

2019年末,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和产品设计专业双双获得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充分体现了学院在设计教育领域和专业建设方面的独特优势。本年度国际奖项的巨大突破也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在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与国际接轨的同时,扩大学院的国际影响力。

 

附:2020设计学院获得iF设计新秀奖(第二阶段)作品及师生团队名单

(信息来源 高江龙  责任编辑 彭丽珍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