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喜获2020德国红点概念奖 最佳设计大奖

2020-07-17

近日,2020年德国红点概念设计奖结果公布,设计学院师生团队再次获得3项红点概念设计奖。其中包括1项象征最高荣誉的最佳设计大奖,这是我校获得的第8项红点奖最佳设计大奖。鉴于现阶段全球新冠疫情的情况,本年度的颁奖典礼取消了现场颁奖环节,改为在线颁奖。届时,我校获奖团队全体成员将以在线的方式与全球的设计师共庆这一设计界的盛宴,同时全部获奖作品也将在红点博物馆和红点奖网站展览一年。

  

今年,全球共有52个国家4170件作品角逐红点概念奖,获奖率为5.5%,所有类别中仅授予42件特别优秀的作品为本年度的最佳设计大奖,188件作品为本年度的红点概念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低。设计学院有1件作品荣膺本年度红点概念设计奖最佳设计大奖,2件作品荣膺本年度红点概念设计奖。2008年以来,设计学院已经累计获得82项德国红点概念大奖(包括:8项至尊大奖),214项美国IDEA设计奖(包括:2项金奖、3项银奖、12项铜奖), 94项德国iF概念奖(包括:44项Best100)在内的390项国际三大顶级设计奖,在国内设计类院校中处于绝对领先水平。

  

勘称设计界“奥斯卡”奖的红点奖源自德国,在64年前设立,是国际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一个竞赛,与德国iF设计奖、美国IDEA设计奖并称为国际三大顶级设计奖。红点奖由产品设计奖、传播设计奖及设计概念奖三大部分组成,获得红点设计奖,代表设计者杰出的设计成就,是作为一个设计师所能获得的最顶级的荣誉。每年,一些杰出的行业产品设计、传播设计和概念设计作品因其达到设计品质的极高境界而被授予红点奖。红点奖已经成为高等院校、设计专业机构、自由设计师最为关注的重要国际赛事,每年有近百个国家的高等院校学生和设计师参与,具有极大的国际影响力。

  

 

2020设计学院红点概念奖获奖信息

获得奖项

获奖作品

作品类别

教师团队

学生团队

合作企业基地

红点概念奖

最佳设计大奖

Best of the Best

Bamboo Washing Machine

Energy and Power

包海默

王英钰

许坤

乔松

白鸣鹤、于心月、刘晓旭

潘成、于跃、赵天琦

唐山市

上九琨窑

红点概念奖

Red-dot

Gear

Bionics

包海默

王英钰

许坤

乔松

王轶儒赵楚航、、全艺魁、徐艺文、常佳楠、马宏宇

唐山市

上九琨窑

红点概念奖

Red-dot

Bionic Positioning Fish

Bionics

包海默

王英钰

许坤

乔松

白鸣鹤、苏航、、江思源、

孙诗禹、何吉吉、韩春燕

唐山市

上九琨窑

 

获奖作品简介:

 

责任编辑 彭丽珍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