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超牛"高校:我院斩获354项美国、德国顶级大奖,拿下全球第一!

2020-05-14

德国iF设计奖是全球公认的设计典范,与美国IDEA奖、德国红点奖并列为"世界三大设计奖"。日前,备受瞩目的2020年德国iF设计新秀奖年度第一阶段获奖结果揭晓,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师生团队喜获12项大奖,是学校历史上获奖最多的一次,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同时,由包海默工作室师生团队完成的设计作品"Wire Worm"荣获"BEST OF THE YEAR"年度大奖,并获奖金3000欧元。

  

2020设计学院获得iF设计新秀奖(第一阶段)作品及师生团队名单

  

  

德国iF设计奖始创于1953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被公认为全球最重要的设计奖项之一,是卓越设计的品质标章。本年度德国iF设计新秀奖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时间为2020年1月至4月,竞赛主题为"面向全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包含了消除贫困、健康生活、高质量教育、男女平等、清洁能源、可持续城市和社区等15个具体的全球化目标。

  

大连民族大学获奖作品聚集和关注多个主题,提出一系列创造性而且可行的解决方案,从全球上万件有效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12项大奖。其中,荣获"BEST OF THE YEAR"年度大奖的设计作品"Wire Worm"一种新型的电线自动安全锁定保护装置,当电线突然断裂时,Wire Worm会由于重力自动快速滑向电线断裂方向,自动锁定和包裹住断裂的电线末端,防止电线漏电事故发生,为环境和行人提供安全保障。同时,在等待电力施工抢修的过程中,保护装置内存的备用模块导线也可以临时接通,短暂恢复供电。

  

  

截至目前,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师生团队已经累计获得79项德国红点概念大奖(包括:7项至尊大奖),181项美国IDEA设计奖(包括:2项金奖、3项银奖、10项铜奖),94项德国iF概念奖(包括:46项Best100)在内的354项国际三大顶级设计奖,在国内设计类院校中处于绝对领先水平。学院在2018德国红点概念奖亚太区大学排名、2019韩国K-Design Award设计奖全球大学排名、2019Aisa Design Prize设计奖全球大学排名中均位列第一

  

  

2019年末,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双双获得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充分体现了学院在设计教育领域和专业建设方面的独特优势。此次斩获12件2020德国iF设计新秀大奖,实现了对该奖项的历史性突破,正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代表了设计学院近年来深化教学改革的突出成就,在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与国际接轨的同时,也扩大了学院的国际影响力。

  

注:文章部分素材来自大连民族大学新闻网

  

责任编辑 彭丽珍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