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又一重要LOGO出炉!我院教师作品千里挑一,最终被选用!

2020-05-14

日前,国家民委舆情中心公布了面向全社会征集的国家民委网站LOGO评选结果,经过多轮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环节,在千余件设计作品中,有15件作品获得入围奖。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3件作品入围包揽前三名金青松老师设计的作品最终被选用为国家民委网站LOGO,战国栋老师设计的两件作品获得入围奖,为学校赢得殊荣。

  

  

这是国家民委首次组织征集设计标识,作为国家民委、教育部、辽宁省政府、大连市政府共建高校,大连民族大学对此高度重视,设计学院自2019年1月开始,便发动全院18个工作室师生全员参与,积极响应,全院师生完成设计作品278件,经严格筛选,修改完善,共提交18件优秀作品至国家民委

  

  

随后,经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环节,按专家评选成绩占70%和网络投票成绩占30%加权计算,国家民委网站LOGO征集评选活动最终评出1件选用作品和14件获奖作品,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金青松老师设计的作品被选用为国家民委网站LOGO,战国栋老师设计的两件作品获得入围奖,两人设计的作品包揽了该评选活动前三名。该项设计成为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奖章"后,设计学院又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代表性成果。

  

  

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始建于1999年,目前设有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动画和视觉传达设计4个本科专业,学院携手国内外著名的教育家、设计师共同致力于探索一种以东方文化为背景,适合我国设计教育的新思路,形成了一支高水平教师团队,同时以人本教育为宗旨,借鉴欧美、日本等设计教育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结合中国社会现实问题,积极探索符合设计专业教育教学基本规律,建立了独具特色的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学生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均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注:文章部分素材来自大连民族大学新闻网、官微

(责任编辑 彭丽珍)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