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设计学获国家民委重点学科

2020-03-11

日前,国家民委下发《国家民委关于增设大连民族大学民族学等4个一级学科为国家民委重点学科的通知》,我校申报的民族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设计学等4个一级学科被增设为国家民委重点学科。截至目前,学校已拥有国家民委重点学科12个,其中一级学科6个,二级学科6个。

  

学科建设是彰显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引领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建设发展的龙头。此次4个学科入选国家民委重点学科,是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突出”战略,根据学科建设规划中攀登、提升、培育等三个计划要求,分层次分类别推进学科建设的结果,将极大地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迈进。

  

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国家民委重点学科的建设与管理,做好重点学科建设规划,保障经费投入,明确建设重点,并充分发挥重点学科的辐射和引领作用,带动其他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水平,更好地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消息来源 郭娟 责任编辑 彭丽珍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