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战“疫” | 设计学院白木方舟童书创作出版儿童防疫绘本《我们和你们--说说病菌那些事儿》

2020-03-05

《我们和你们--说说病菌那些事儿》

 

      设计学院视觉传达工作室白木方舟童书团队携手陕西省未来出版社,创作儿童防疫绘本《我们和你们——说说病菌那些事儿》。谨以此书向在2019新冠肺炎疫情中逝去的人们表示哀悼!向为保卫生命而战斗在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和工作者致敬!

       绘本用第一人称将病菌拟人化,让读者更加深入地了解“我们病菌”;又巧妙运用了人称转换,告诉读者“我们人类”是如何面对病菌的产生、传播、危害,做好防护措施;再采用混合人称“我们和你们”,来说明人类和病菌其实都是地球生命的一部分。让小读者在角色转换中感同身受,学会站在不同的角度认识这个世界,理解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道理。同时,让孩子们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在这场战“疫”中不再恐惧,树立起最终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力量。

  

     

    

绘本详情,请登录白木方舟公众号阅读。

 
 
白木方舟童书创作团队 2019.12.23
 
 
 

图文来源:白木方舟公众号、未来出版社  责任编辑:高江龙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