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战疫”党旗红】“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跟着老党员去战斗!”——访我校防控疫情志愿者、设计学院工业设计2017级才仁尖参

2020-03-03

2月21日10时20分,青海省最后两例新冠肺炎病例从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出院。”这则报道一出,迅速登上了社交媒体的头条位置,这意味着青海省在连续15天0新增病例之后,继西藏后成为第二个肺炎确诊患者全面清零的省份,在这场疫情赛跑中取得了部分胜利。

 

疫情席卷而来,青年作为国家的中坚力量自然当勇往直前。设计学院工业设计2017级的藏族同学才仁尖参就是如此,在他的家乡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上台村,坚定地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就应该同那些老党员一起带头去做志愿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自己的家园就应该由自己守护。志愿者的工作并不轻松,每天早上8点到达执勤岗位,阻拦车辆进出,遇到紧急情况的车辆就进行登记和酒精消毒,有需要时还要去办公室帮忙做一些表格的录入,直到晚上8点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我1月31号开始来的,我们有轮休,不是天天都来,虽说现在人数清零了,但大家也没有懈怠,依旧在照常工作。”

西宁早上八点的气温是零下5度,碰上寒流的时候甚至更低,才仁尖参的面前是一张并不宽敞的桌子,几把简陋的椅子,连个取暖的棚子都没有,有时一站就是一天。“除去早晚的气温有些低,冻得难受之外,其实也不算辛苦,比起前线的医护人员们,我们吃的苦简直不算什么!”才仁尖参说道。虽然辛苦,可才仁尖参从没想过放弃,父母也是他坚持的动力,相比于其他志愿者家人的担心和阻拦,才仁尖参的父母显得不太“在乎”,甚至每天还会催着他去执勤。“年轻人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去做志愿者更好,多个人多份力量。”这是才仁尖参父母对他的别样寄语,父母不担心是假的,他们只是希望能在这个艰难的时期为国家多做些什么。

 

政府迅速响应、科学部署、精准施策,动员医务人员、疾控人员、公安干警、基层社区等多部门联合防控,青海省的肺炎“清零”,正是众人的努力形成了强大合力,才有了抗击疫情的“制胜法宝”。作为其中的一员,才仁尖参深深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奉献的快乐。

 

“这片土地是养育我的家乡,我只是在尽一份绵薄之力而已。是预备党员的责任感让我走上了志愿者这条道路,让我们共同努力,静待花开!”才仁尖参说道。

(信息来源:学生记者 曾玉兰   责任编辑:高江龙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