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计学院毕业生主持设计新中国70周年国庆大阅兵“创新驱动”彩车

2020-01-03

12月28日,国庆系列纪录片《盛典》之“同心共筑梦”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我校设计学院毕业生贾小卜作为新中国70周年国庆大阅兵“创新驱动”彩车的主设计师接受了采访。

  

  

作为伟大复兴18个主题方阵的头车,创新驱动彩车备受瞩目。来自中央美院、清华美院、北京工业大学的国内顶尖设计团队专家组先后设计了20多个方案都被推翻,彩车指挥部不拘一格,邀请2018年创青春青年设计师大赛获奖选手贾小卜所在的上品极致设计团队参与创意设计。历时四个月的攻坚设计,贾小卜团队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创新驱动彩车采用分体式设计,打破了以往国庆彩车中从没有过的多车合一的先例。整个彩车由“大众创新”“遨游太空”“出海蛟龙”三辆中型彩车组成,分别以复兴号、天空二号、蛟龙号为主题,搭载神威超级计算机、长征系列火箭、北斗卫星、玉兔二号、C919、“天眼”和海马号。三辆中型彩车在通过主席台时合而为一,车上的部分元素随着机械臂的工作而收拢,形成完整的“复兴号”动车组形象,隐藏在车内的科研人员出现在公众面前,充分表达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贾小卜,设计学院2014届包海默工作室毕业生,现任上品极致设计集团设计总监。在校期间曾获德国红点概念奖、美国IDEA奖、德国IF概念奖等诸多国内外知名设计奖项,工作后参与主持设计北京地铁1号线屏蔽门、腾讯智能支付手环、北京交通大学青少年智力玩具、京东智能结算台、GE西门子医疗运输等大型项目。

  

  

                                                                                                                                                                                                                                                                                                                                                  (信息来源 王怡兰  责任编辑 彭丽珍)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