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联合开发宋体最新字库

2019-12-24

 12月21日,由汉仪字库与大连869设计学校共同主办的“字由字在”汉字主题论坛、展览及大连869“涛声依旧”设计年会在大连举行。我校设计学院战国栋老师设计团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存睿博士人工智能团队以及汉仪字库,共同打造的“汉仪瑞虎宋体”字库正式发布。

  

该字体在研发过程中,结合了计算机技术领域的深度学习技术,通过深度神经网络训练字体模型生成字库。相较于传统的汉字字体开发流程,此项跨学科合作提高了汉字字库开发效率,排除了设计过程中的误判,大大缩短了开发时间。将计算机技术结合到字体开发中,对于中文甚至东亚文字设计行业,是具有行业意义的字体开发方式。字

  

体设计产业是伴随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完善的新制造产业,每年随着市场机制不断完善保持高速的增长。“汉仪瑞虎宋体”的设计得到活动现场字体设计师、高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信息来源 设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彭丽珍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