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范一峰教授赴铜仁参加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专题讲座

2019-05-14

   5月9日,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铜仁分会场,首届“梵云”动漫大赛专题讲座在铜仁学院举行,学校设计学院副院长范一峰受邀担任讲座主讲。铜仁有关单位人员、铜仁学院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范一峰在讲座中介绍了我校设计学院的教学资源、教育教学定位和思路、教学组织形式、人文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对动漫的内容、需求、产业、媒体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阐述,介绍了“主题公园规划和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数媒化儿童文创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列举了美国迪斯尼动漫的“一鱼三吃”的现象,进一步解剖了我国动漫行业的基本状况和软实力的短缺。他表示,现在正是传统社会向信息化互联网化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传统产业结构中有许多的环节跟不上时代的发展,急需创新项目的推动,媒体数字化是产业发展最具前景的方向,我们要学会抓住机遇并让其成为梦想的垫脚石,学会让“梦想”“信念”“勇气”“行动”齐聚一身。

 

   铜仁学院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邹志洪表示,听完范一峰教授的讲座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他从一个教师的角度来说,为铜仁学院的教学方式、研究方向等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思路,对以后的长远发展有很好的借鉴;从一个青年大学生的角度来说,教会了大家如何让“梦想”“信念”“勇气”“行动”成为自己所具备的最基本的品质。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化产业新业态,激发大家的动漫创作、创新和创业热情,培育文化产业新业态,逐步打造铜仁本土化动漫产业。

 

  (信息来源 学校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工作组  责任编辑 杨琨)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