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计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展馆获评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2019-11-25

  日前,国家民委下发了《关于命名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决定》,我校设计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展馆获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设计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展馆成立于2009年,使用面积605平方米,分为三个展区。其中,“设计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展”展区,主要展示设计学院建院以来始终秉承的教育教学思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成果、教师科研成绩以及研究成果转化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果展”展区,依托价值观教育相关课程,主要展示了2000余名学生撰写的《家史家训》、《大学生价值观调查报告》、《社会结构变化图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展”展区,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集中展示了王宁老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奖章设计,金青松老师国家民委网站的LOGO设计、少数民族文创设计以及纪录片等作品。展馆成立十年来,逐渐具备了宣传、平台、教育、文化四大功能,建有完善的制度管理、活动管理、设施管理、档案管理流程,配备专兼职师生讲解员10人,面向校内外义务开放,每年接待政府、高校、企事业单位、地方中小学生和群众百余次。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依托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设计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坚持围绕“学中做,做中学”的教育教学模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而实现设计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紧密结合的双螺旋式的提升。

  

  

   (信息来源 王怡兰  责任编辑 彭丽珍)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