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7年教学单位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暨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3

    4月10日-11日,学校分别在开发区和金石滩校区召开会议,部署2017年教学单位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立项工作。各教学单位的院长(主任)和负责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晓华主持。

 

会上,评建办公室负责人对2017年《教学单位院系评估指南》进行了解读。院系评估是审核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自评自建的重要内容,各教学单位要根据评建工作督查反馈情况,在前期课程自评、专业自评的基础上,依托课程、专业、院系评估三个阶段开展自我评估、自我建设。要紧紧围绕专业、课程、教材、实践教学、学风、师资队伍等方面深入推进教学基本建设;按照审核评估和学校相关部门的现行管理制度的要求,全面梳理院级教学管理制度;在自我建设的基础上评价自建成果,按照审核范围要求形成写实性的教学单位自评报告,整理汇总教学档案,形成自评报告支撑材料。

 

教务处相关人员对本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为加强顶层设计和绩效考核,2017年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立项工作实行项目总负责人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根据各自的情况,统筹规划,负责项目总体策划、总体设计、总体推进、分项落实。要注意承前启后,要关注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的连续性、继承性。

 

学校根据各单位编制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计划、各类建设项目任务书,下达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任务;项目执行过程中,对未达到学校经费执行进度要求和绩效目标的教学单位,学校将收回或减少经费额度,统筹使用,同时减少下一年度教育教学改革资金使用额度。

 

王晓华对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和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教学单位要切实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要把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和今年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结合起来,分阶段、分板块、分步骤地有序推进;教学单位的自评报告的撰写要理念到位、支撑有事实、优势要找准、问题要写透、措施要可行;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要抓整体设计、抓项目落实、抓关键节点、抓工作时效。会议还对今年的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简要说明。

  • (通讯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