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赴七顶山街道后海村学习考察

11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党校组织2023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和学生党员代表赴金州区七顶山街道后海村开展学习考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支德福老师,食品工程系系主任姜爱丽老师,食品工程系冮洁老师,辅导员谭子屹老师和缪立欣老师参与了本次学习考察。

后海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徐茂松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后海村水产养殖基地,为提高海产品的质量,后海村村民们进行了一系列努力:填海将海水围成数平方公里的“海田”、支起几乎覆盖住整个养殖水域的遮阳网、不断探索优化水产捕捞后的加工处理和贮藏手段,定期打捞处理海洋垃圾保障海水和堤坝的干净清洁。

随后,师生一行人来到后海村樱桃种植基地,“把樱桃种在山坡上,再在樱桃园里撑起挡雨棚,雨水多的时候就不会受涝”,“通过‘压枝’,让一棵樱桃树分为三层,每一层的樱桃都能充分受到光照、享有足够的生长空间”……徐茂松书记仔细地向师生们讲解后海村樱桃种植的先进办法。

回到村委会,徐茂松书记又向师生们讲述了后海村十几年来的巨大变化。通到每家每户的硬质路、覆盖一半以上人家的卫生厕所、整洁卫生的村容村貌、仅樱桃种植便达成的人均5万元以上年收入……通过村民们的团结奋斗和接续努力,后海村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从一个普通的小渔村转型成为了勤劳致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典型代表。

最后,大学生党校负责老师谭子屹总结时说:“后海村的致富经验、致富智慧是在生产实践一线,在海里、土地里生长出来的,是我们大学生在课堂上无法直观感受到的。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认真学好知识技术,并和毕业后所从事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时,作为学生党员,同学们也要有这种干实事、创实业的奋斗精神,无论日后身在何方、从事何职,都要把为民造福作为己任,担当起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