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常思宏远志 砥砺躬身行——优秀毕业生冯子奕专访

冯子奕,女,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91班学生。本科在读期间,她跟随姜爱丽教授科研团队,进入实验室开展实践实验学习,同时积极参加大创项目和专业类赛事并获得奖项。在2022年5月和团队参加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选拔赛中,所在团队获省级铜奖。冯子奕同学学习成绩优异,于2023年获得“大连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目前已被世界百强名校——英国伯明翰大学录取,攻读硕士学位。

2023年5月,参加大连第四届食品科学与营养健康国际研讨会,并在会议的本科生论坛上做了题为“Study on the Processing Technology of Actinidia Arguta Kvass Beverage”的英文报告,获得本科生论坛一等奖,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我们很荣幸对冯子奕同学在学术研究、专业学习、校园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专访,以下是她的经验分享。

 

问:当初为什么选择进入实验室进行课题研究的呢?或者说科研的哪一方面很吸引你呢?

大二的时候,我得知可以提前进入实验室和导师所带的研究生师兄师姐一起进行研究学习,我带着求知欲和想要学习的心态,进入了实验室。自己构思方案、设计实验最后形成成果,这个过程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也很喜欢努力思考并且看到自己的努力得到回馈的感觉。研究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可能更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自己去查阅大量的文献,但是自己通过探索和钻研,解决问题,做出成果,是十分有成就感的。

四年,结束的是大学生涯,却是人生的刚刚起步,希望冯子奕同学在之后的工作、研究等方面继续展示她刻苦钻研、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精神,为社会做出贡献。芳华待灼,砥砺深耕;奋楫笃行,履践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