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我校2篇硕士学位论文获评“2022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民大新闻网讯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公布2022 年辽宁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辽教通〔2023〕54 号),我校2篇硕士学位论文获评“2022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019年以来,我校已有7篇学位论文获此称号。同时,在省学位办组织的2022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中,我校被抽检的11篇硕士学位论文全部合格。

 

学位论文质量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是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监督和激励机制的有效手段。近年来,学校党委着眼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围绕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答辩等关键环节出台了一系列管理办法,布局全过程质量监控,不断健全研究生学位论文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下一步,研究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坚持以抓落实为重点,抓基层为方向,抓学风为重要方法,继续强化过程管理,抓住关键环节质量监控,狠抓学位论文质量,持续落实研究生质量提升计划,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 我校2022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入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