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师生座谈会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了解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返校情况与思想动态,有效倾听学生的声音,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2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师生座谈会。生命科学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及各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共35人参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邹雷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领导老师详细了解了各年级学生的思想动态,以及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围绕班级学生关心的考研就业、实验平台、自习室、文体活动、学术讲座、实习、就医、生活环境等问题提问。学院领导老师认真倾听、仔细询问、并逐一解答问题,涉及学院层面的问题院班子提出措施立行立改,涉及学校层面的困惑,学院也将协同各部门全力解决,为同学们创设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座谈会最后,曹际娟院长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同学们的发言内容诚恳、实在,会后学院会对问题进一步进行梳理、解决和反馈。同时,她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把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在共同经历疫情挑战后的新常态下,同学们更应该清楚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同学们在校园里安心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面向未来更需加倍努力,记得遇到困难和问题要主动找老师交流,自立自强、迎接挑战;三是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青年。把个人、家庭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连在一起,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听候祖国召唤,将来在不同的岗位上成长成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春暖花开的新学期,希望低年级的同学成绩突飞猛进,祝愿高年级的同学未来前程似锦。

新的学期,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与同学们相伴而行,不负韶光,万事皆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