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为切实做好2022级学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加强家校联系,9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学院院长曹际娟,学院党委书记邹雷,副院长权春善,李婷婷,李春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支德福,以及全体新生班导师和辅导员出席,2022级新生及家长通过腾讯会议全程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邹雷主持。

会议开始前,2022级新生辅导员戴金洋老师在线上带领新生和家长们参观了开发区校区校园及校园周边的环境,厚德楼、太阳鸟报告厅、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校园中的一幢幢建筑,即将见证2022级新同学们在美丽的大连民族大学校园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红砖青瓦,体现了生命科学学院厚德载物的精神,这次“云游”,使新生和家长们对大连民族大学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让同学们对于尚未谋面的校园有了更多了解和期待。

在激昂欢快的歌曲——《爱我中华》的暖场中,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正式开始。与会全体教职工与家长、学生共同庄严肃立,齐唱国歌。

  在校长致辞中,大连民族大学校长丁克毅站在“团结、自强、求是、进步”的校训石前发表讲话,对2022级新生及家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新生和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特色,并向全体2022级新同学寄予了美好的祝福与殷切的期望。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曹际娟教授为新生及家长们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学院的基本情况,让新生级家长们清楚地了解到生命科学学院在专业建设和发展、教学科研工作和学生培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曹际娟院长还结合自己的育人经验与时代背景,对新生们提出了“顺势而为,借势而进,造势而起,乘势而上”,以及“在自主自立中成长、在挑战自我中成功、在自强不息中成才”的砥砺之言!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春斌副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新生及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各系的专业设置、研究方向、培养方案、相关课程、毕业要求,以及历年来毕业生的升学、就业情况,同时对升学、就业、留学、修第二学位的各方面条件逐一向新生及家长们做了讲解。通过李春斌院长的讲解,新生及家长们对上大学学什么、怎么学、毕业后做什么等问题有了基本的认识,也对专业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邹雷主持了2022级学生班导师聘任仪式,宣布聘任刘长建等14名老师为2022级14个班级的班导师。

 

 

 

 

  应用化学221班班导师闫建芳老师作为班导师代表发表了讲话,闫建芳老师表达了自己对新生的深刻印象与美好期望,介绍了学院每个老师为迎接新生做的准备工作。对于未来的新生培育工作,他希望家长能够积极配合老师,加强与老师的联系,与老师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共同帮助学生成长,引导学生在大学时代学会自立、自律、自爱、自强,成为对国家建设有用的人才。

    

  2020级食品方向研究生彭丽作为在校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彭丽同学讲述了她在大连民族大学读研究生的两年时间里的感受:“在民大生活得越久,越能体会到她的美,并深深地爱上她。因为民大是一个能够托起每个孩子梦想的大舞台。”她还根据自己的成长经验,向2022级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坚定目标、满怀热情、欣赏美好的建议。

 

  生物工程专业200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应脉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边英男分享了他23年前在民大时的求学经历,对新生们提出“勤、谨、和、缓”的个人发展建议,并希望2022级同学们能始终铭记大连民族大学“团结、自强、求是、进步”的校训,不断前行。他是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学子的榜样,他的事迹也为我们提供了强大动力。

 

  应用化学222班姚春蕾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说:“作为一名2022级新生,在与老师、学长学姐的交流和沟通中,我深切地体会到大连民族大学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学校不仅传授同学知识,更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提供广阔的锻炼平台,让学生能够全面发展。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她表示无比期待。

 

  制药工程221班方冉同学的家长李红梅女士代表新生家长进行了发言。作为预科学生的家长,她对孩子所生活的校园环境十分满意,对与孩子生活息息相关的学习环境、饮食条件和安全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把孩子交给学校十分放心,也相信孩子能够在学校地培育下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会议最后,邹雷书记强调了对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表达了无法如期在民大校园相聚的遗憾,但全体同学一定要坚定信心、坚决遵守防疫要求,静候开学之期。对和即将开始的线上授课与入学教育,邹雷书记对同学、家长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同学们要养成守时投入的好习惯、养成及时记录的好习惯,家长们要督促孩子养成严谨的治学态度。

 

 本次线上见面会有近四百名家长参加,在新生及家长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家长们纷纷对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同时对学校和学院的办学理念与办学水平表现出了高度的认可。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无法进入校园,但学院的精心准备使新生及家长们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直观立体的认识,对学院下一步的教学安排有了细致的了解,为2022级新同学的顺利入学奠定了良好基础。

不论风疾雨骤,大连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始终在这里,带着亲切的笑容,舒展温暖的怀抱,期盼着与全体2022级新同学的早日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