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线上“生命科学竞赛”

4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系成功举办“生命科学竞赛暨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预赛”。来自全院各年级各专业的60余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产生一等奖队伍3支,二等奖队伍6支,三等奖队伍5支,并推选出前9名队伍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按照防疫防控要求,本次竞赛以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分为限时自述及评委提问两部分,各参赛队伍依次答辩,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科研能力、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生命科学学科专业综合能力。    

竞赛中,选手们以有声有色的陈述、精美绝妙的演示文稿、细致精良的成果报告向评委老师展示参赛项目。面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参赛选手思维敏捷,对答如流,展现了民大学子勤学求知,务实进取、积极探索的科研素养和综合能力。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推动大学生创新实践的重要平台,也是培养大学生动手、动脑能力,推动学科建设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途径。自2019年以来,学院积极组织团队参赛,目前已获得奖励十余项。学院依托“一系一赛”项目孵化机制,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创新和实践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本次生命科学竞赛对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学科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信息来源:金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