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班导师培训会暨辅导员班导师联席会例会

9月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班导师培训会暨辅导员班导师联席会例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班导师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邹雷就学校新修订的班导师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和说明,要求全体班导师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理解和把握细化班导师工作的重要意义。在落实班导师工作过程中要紧密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困难学生帮扶、日常教育管理和班级组织建设等工作职责做好“五抓”落实,通过深入课堂、寝室和班会等渠道,准确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日常表现、总结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探索将学生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的新路径,形成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叠加效应,打通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结合实际工作需要,辅导员与班导师就学生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分享。团委负责同志与班导师们共同学习了学校最新的班团一体化实施方案和寝室长队伍建设方案,并对未来班级干部队伍的建设提出倡议与看法。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就思想政治教育、民族团结、心理健康、奖助勤贷补等育人资助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希望能和班导师协同合作、同向发力,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优秀班导师代表在会上也做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只有真的从心里发出来,才能达到彼此心的深处。大家支持和赞同加强班导师工作的细化举措,期待通过深入的交流交往,交下各民族学生的真心,用不懈的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把学生教育好、管理好、服务好。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为受聘班导师颁发了任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