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走访北京重点就业企业

为了加强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4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邹雷,副院长权春善一行走访了2021届毕业生签约人数较多的在京重点企业——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北京百奥纳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看望了在企业实习的学生,参观了生物检测、化学合成、药物代谢等多个技术应用平台。

 

走访企业过程中,用人单位结合毕业生的现实需求和表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研发平台、科技成果、发展战略、员工食宿条件以及工作环境等,充分肯定了学院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并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交流环节,邹雷代表学院分别向企业介绍了学生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情况,感谢企业对学院毕业生的接纳和培养,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和交流,更好地促进双方的发展。权春善就学院目前开展的工程认证工作征集企业意见和建议,诚挚邀请行业专家莅临我校指导授课。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完善联合培养模式,三家用人单位对学院在人才输出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与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和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百奥纳芯负责人表示,希望校方多倾听来自企业的声音,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培养实践能力强的毕业生,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实现校企共赢。康龙化成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希望校企多走动,常沟通,加强交流合作,尤其是在就业基地、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持续发力。科兴中维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目前生物医药行业势态良好,希望更多的毕业生利用专业所学,投身新冠疫苗的研发生产工作,为社会和百姓贡献青年一代的正能量。

 

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持续强化学科和专业建设,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统筹完善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有效提升了毕业生的专业水平和就业能力。下一步,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深化“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的工作模式,积极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为学校、企业和毕业生提供多方共赢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