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获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

   日前,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关于受理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工认协〔2021〕1号),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获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受理。至此,在2020年生物工程专业获得认证受理的基础上,我校已有两个专业获得认证申请受理,进入自评阶段,标志着学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再次取得重要进展。

  

  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校领导亲自指导做好顶层设计,相继出台《大连民族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暂行规定》、《大连民族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大连民族大学“专业特区”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成立校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学研究中心和相关学院专业认证工作团队,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作为推进“双万计划”,建设一流专业体系,推进专业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学校将组织获得申请受理的2个专业,依据《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和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开展自评,做好专家进校考察各项准备工作。同时秉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发挥认证专业的示范作用,厚植本科教育质量文化,积极构建一流本科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