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生物技术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日前,生物技术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校长丁克毅、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朱蓓薇院士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弓晓杰主持。

 

会上,丁克毅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对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多年来对重点实验室以及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丁校长指出,自2016年重点实验室通过教育部的验收以来,实验室面向新疆、武陵山片区、东北老工业基地等民族地区的生物资源开发利用、资源植物选育与生态保护等国家、行业、区域重大战略需求,积极践行依托单位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服务的办学宗旨,形成了实验室的特色和稳定的研究方向。希望各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多提意见,为重点实验室发展提供支持,实验室要根据各位专家给出的建设性意见,在总体定位、研究方向上进一步凝练,不断加大开放力度,着力加强人才培养,争取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服务民族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朱蓓薇院士对重点实验室五年来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服务民族、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重点实验室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果,在服务民族和学生培养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树彪做了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重点实验室的总体定位、发展方向、队伍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生命科学学院班子成员、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