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7月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院党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并进行讨论。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认识颁布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统计局给辽宁省的督察反馈意见,同时还拓展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

 

   与会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论述展开讨论,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全面强化了对人民群众人身权、人格权、财产权的保护,实实在在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其中坚持依法治国、以德治国结合的民族智慧和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民族精神,更加凸显了民法典“民族性”的鲜明特色。会议认为学习实施好民法典,既需要线上线下结合,在教师层面宣讲解读好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更需要依托“课程思政”渠道,对在校学生进行民法典教育,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

 

   针对统计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加强统计法治教育和宣传的重要性,要求与会同志强化数据思维,加强对各类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当前毕业生就业数据核查工作,要求学生工作办公室要严格审核每个毕业生的就业材料,在规范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严格执行“四不准”的同时,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大力拓展就业渠道,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帮助学生尽早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