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6月2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班子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结合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加强了对“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各民族团结携手,共同迈进小康”“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以及“三个不动摇”等重要论述丰富内涵的理解。总书记朴实的家常话、暖心话,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也激发了学院班子成员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学院班子成员一直认为,当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全面深入持久的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以形式互嵌促进各民族师生交流交往交融,将和谐的种子撒播在学生心间;就是要积极探索新型教学模式,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业困难,为民族地区培育专业技术型人才;就是要不遗余力的推动少数民族学生高质量就业,在精准帮扶上发力,助力学生家庭迈向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