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月1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邹雷主持。

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讨论讲话精神、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过程的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核心内容,围绕执政理念、改革创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复工复产、公共卫生、稳定就业等关键词进行交流学习,深刻领会疫情对世界格局和我国安全发展产生的深刻影响,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生命健康新兴产业给学院带来的战略机遇,以及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给学院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

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理解谈认识,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学校重点工作安排,坚决克服疫情给学院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紧抓住学科特区、专业特区建设和“一院一策”机遇,重点在推进深化综合改革和专业升级改造等基础性工作上下功夫,激发办学活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在危机中孕育新机、在变局中开创新局。

会议还就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大思政课”建设、落实理论中心组学制度和党员教师就业“点对点”再落实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