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学校2020年重要工作推进会暨党建工作例会(扩大)会议精神

4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20年重要工作推进会暨党建工作例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布置学院近期相关工作。学院党总支成员、科级干部、实验中心负责人以及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邹雷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特区建设、就业推进以及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内容,增加紧迫感,提升使命感,强化履职担当,发挥“关键少数”的“领头雁”作用,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统筹谋划全年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责任目标。

 

会议强调,要把握住当前自查和集中整治的最好时机,持续推动自查和整改,落实落细整改举措,以整改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立足生物工程学科特区的优势,推进生物工程专业特区建设,积极对接“一院一策”计划,为学院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研究生培养、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争取到更多的政策支持;要调动班导师和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的积极性,“点对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更贴心的关怀和服务帮助学生走出“缓就业、慢就业”的思想误区,保证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要提前谋划学生返校后的网格化管理,精准掌握学生动态,督促学生如实填报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及时解决疫情期间学生遇到的各类实际困难。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内容。